骄也

约翰逊好酒量

【龄龙】 珍珠 (上)

*黝黑的渔夫小伙子×大白蚌精      *肤色梗       

*我也不知道是个啥的脑洞        *奇奇怪怪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天气不错,张九龄抬手擦擦脑门儿上的汗。

勤奋的他今天去了最远的海,撒下大网,是期待满满。

嘿嘿。

随着手里慢慢使劲,张九龄心里越来越激动。

手里的网挺沉的,今天怕是好收成,能赚不少银子呢。 嘿嘿嘿,多存点银子,就能娶媳妇儿了……想到这儿,黑色的俊脸儿红了一下,并不明显。

“什么东西???”

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网拉上来了,可网里没有满满当当的摆着尾巴的大鱼,只有一个,巨大的,色彩怪异的大蚌。 张九龄揉了揉眼睛,再三确认自己没有看错。

靠……发财了……!

海边长大的人,贝壳是见惯了的东西。

但这么大的,张九龄是从未见过。 这怕是个大宝贝啊。要是里面有大珍珠,这得卖多少钱啊!

他想都不敢细想。 挣了银子,就能娶媳妇儿了,就……

我张九龄是走大运了啊!

他费力取下大蚌,可根本抱不动,只能一点一点的移着,咸腥的海水和海草蹭了一身。

他将大蚌藏进了船舱,装作失望的样子,撑船回村了。

路上碰见村民,他一招手,“嗨。那片死海,没啥值钱货,白去一趟喽!”

村民老实的点点头,信以为真,连声安慰着他。

他的小屋偏僻,趁没什么人张九龄赶忙把大蚌往家里搬,累了一身汗。

找了家里最大的缸,装满了水,喜滋滋的把大蚌装进去了。

这时,张九龄没瞧见,大蚌张开了一条缝,又立马嫌弃的关上了。

张九龄心里盘算着,要去找镇上最精明的张九南掌柜的瞧瞧,这玩意儿能卖个什么价钱。

满怀期待地瞅了瞅大缸,他兴高采烈的出门了。

他走后,家中却是一片奇异的景象。

白光乍现,水雾散去后,一个身材颀长 ,皮肤白皙的俊美男子出现了。一袭白袍是纤尘不染。 他叫王九龙,是这蚌中修行的精怪。

今天贪玩无意中到了浅海,竟叫这人类给捞了上来。

他皱了皱鼻子,这小屋里,没什么干净地方,破破烂烂的。王九龙嫌弃的看了看自己脚下,心疼自己的白袍子。

他捻起衣衫,抬手施了个术法,让这小屋是焕然一新。顺手还添置了几盆海底的珊瑚摆件儿。

他回头看看那个刚才装着自己的水缸。

脏脏兮兮的,麻麻赖赖的,一点都不圆润,扔了!

呸!刚才那个傻人类,装了一缸子淡水。   爷是海蚌!

张九龄激动得脑子发昏,犯了常识性的错误。

他正想着,外面传来人语声。

“掌柜的,您您您可是饱眼福了啊。小弟我也是第一次见这宝物!”张九龄开心极了。

“若真如你言,那这价钱好说!好说!”张九南也是两眼放光的。

打开门来,张九龄整个人愣住了。

我这是——走错了?

张九南也是一愣,这小子不是一副穷酸样儿吗?这屋里可真是亮堂。

不对,这就是我家啊!张九龄清醒过来,意识到什么,赶忙去找那大水缸。本该放着水缸的地方是空空如也。更别提什么大蚌了。

张九龄是一身的冷汗,我的银子啊!哪去了?!

张九南四处打量,没看见所谓的大蚌,看张九龄的样子,怕是没有什么大蚌了。他精明极了,瞧上了那件珊瑚摆件儿,甩下几锭银子,拿上就走人了。

张九龄拦不住他,盯着银子发愣,寻思着那东西也不是他的啊?怎么回事儿?大蚌没了,大银子也没了,媳妇儿可怎么找啊……呜呜呜。

白欢喜一场,他是十分的委屈。

身后突然一声异响。莫名来了一阵水雾气。

他一回头,直接给吓傻了。

这屋里突然多出来一人……还是特别好看的一人。

这人并不想自我介绍,张口就嚷嚷。

“喂。你把小爷捞起来,还一阵胡乱捣腾,我现在浑身不舒坦,你该怎么赔我!”

王九龙气急败坏,没有半点精怪该有的神秘气息。

这人真是好看的紧,因为生气,浓眉微皱,红唇半张。

张九龄瞧着瞧着,便红了脸颊,像煮熟的虾蟹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听了一遍扒马褂突来的脑洞…

周更啊 

高二作业太多了呜呜呜呜大家原谅我

之前蹲贤华的姐妹我错了————下周定出!!!❤️

爱你们

评论(2)

热度(17)